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通讯>>正文内容

湖州市省南湖监狱举办沙盘游戏治疗工作坊

为有效提高民警心理咨询师业务技能,128日,监狱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了沙盘游戏治疗工作坊。监狱邀请到了湖州师范学院心理系主任、陈汉英教授为监狱民警心理咨询师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体验课。监狱20名民警心理咨询师参加了工作坊。

教授首先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沙盘游戏治疗的理论基础、基本条件、主要设置、实施过程、注意事项、以及心理咨询师的自身素质。为了使民警心理咨询师能够有效掌握该项技能,现场还进行了团体体验。6名民警咨询师作为体验者,13名民警咨询师作为记录者,还有1名民警咨询师在陈教授的指导下担任咨询师,通过亲自操作,体验了团体沙盘游戏治疗的操作方法。

在场的民警咨询师纷纷表示,通过工作坊进一步了提高自己业务技能,即轻松又能真正学到知识,并期待这样的活动能够常态化开展。

(教育改造科 范荣寿/ 马祥军/图)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