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会员文章 科普文章>>正文内容

缪倩芸:真实的你本就很好

一寸光阴一寸金,我是二姐缪倩芸。说起二姐这称呼,还得感谢我的爸爸,生活里的我确实挺二的,这点随了我爸,他不仅影响了我的长相,还影响了我找对象。

各位评委老师,各位同仁朋友,大家下午好。在开始前我和大家说了个玩笑,想通过这样的方式给自己解压,以轻松愉快的状态进入今天的主题。说真的,我感到很荣幸能够有机会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自己与心理学的渊源。此时此刻,我想和大家说的是:

《真实的你本就很好》

在分享之前,我想请在座的每一位朋友都认真的思考一下,有没有那么一刻,你,曾生活在别人的期待中。

毫无疑问,我,就是芸芸众生中的其中一位。

曾经有过这样一段时间,我的领导不断地告诉我,我是团队里拔苗助长的一位成员,没有经过培训就接了心理热线,没有经过演练就做了团辅活动,没有经过督导就做了个案咨询,他告诉我需要在这个团队里迅速成长起来。于是乎我开始焦虑了,我着急地想进步,着急地想提升,着急地想证明自己是最好的。可越是这样,我越发现自己做的不够好。当我和身边的朋友在交流这些情况时,发现原来身边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状态,他们着急地晋升,着急地相亲,着急地结婚生子。可为什么会这样呢,我开始寻找答案,也就是因为这样才成了我进入心理学世界的一个转折点。

身边有很多心理咨询师,也看过很多心理学书本,当我徜徉在心理学的世界里时,忽然发现原来没有一件事是非做不可的,除了做自己。学习了积极心理学之后,给了我很多启迪,也让我拥有了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生活是温暖的、是美好的、是积极的。我明白了不用刻意改变自己,而需要做的只是接纳自己,关心自己,把更多的时间交给自己,去做一个有趣的人,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去过自己喜欢过的生活。

是啊,我不喜欢那么浮躁的自己,二十几岁的生活不是才刚开始吗?于是我开始慢慢地调整自己,不再生活在别人的期待中。这种改变自然而美好,我发现连我自己都开始喜欢上自己,而这种改变也让我身边喜欢我的人更爱我更疼我;让不喜欢我的人也开始理解我支持我。我变得更真实更简单,也更坚定地相信这样真实的我本就很好。

如果你也喜欢心理学,你也热爱心理学,那么请和我一样敞开怀抱,走进心理学的世界,相信真实的你本就很好。谢谢大家!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