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组织心理志愿者2016年上岗培训班第三期

2016522日,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组织心理志愿者上岗培训班第二期结束后,在科技创业园内开展上岗培训第三期并对招募的新志愿者成员进行考核。

上午张友良老师在系统的理论培训基础上,与大家分享经典案例讲解团体心理辅导技能,指导大家作为心理咨询师基本功要求,促使大家在思考中进步成长。下午史金芳队长根据三期心理志愿者上岗培训内容在热线、团辅、个案三方面进行考核。预设各种可能会接听到的来电者情况,模拟大家进入咨询状态,用心用情倾听、用技术用方法指导来电者;要求新志愿者一分钟与大家分享故事案例,并给予批评指导;以及现场模拟演练个案咨询,针对心理咨询师表现的情况进行评价考核。

每一期的心理志愿者上岗培训班都有再教育、再培训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心理志愿者团队整体水平能够得到显著提升,在“助人自助”的环境中履行义务、体验成长、以情传情,将爱传递,相互感染与扩大,让公益之路走得更宽、更远、更久。

 

参加人员:张友良、江建荣、张遥遥、沈春霞、裘燕、王月花、陈智霞、张丹、缪倩芸(史金芳、张友良、江建荣、张遥遥、沈春霞、王月花、陈智霞、裘燕、于海波、陆菲、缪倩芸 )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