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会员文章 科普文章>>正文内容

参加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有感

 

20151129日,这个听上去很平常的日子却因为一件事情变得十分特别——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安吉南湖监狱召开了。

学会上,郑教授、马教授为我们带来了有关公安民警和监狱警察的心理调查报告,陈专家为我们讲述了精神分析在监狱咨询中的运用,感谢老师的报告,让我们受益匪浅。

其中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来自香港催眠师莫红波的关于催眠的工作坊。催眠,名字起源于希腊神话中睡神Hypnos。在很多人的眼中,催眠很神秘,它好像魔法一样能让人干什么就干什么。其实,这是对于催眠的一种误解。催眠术其实是在催眠状态下,运用暗示的方法和人们的潜意识进行沟通。莫老师认为催眠能让人们接受正面信息,改变原来不良的状态。在现场,他为我们示范了手掌贴脸测试和山洞酣睡催眠术,并为我们讲解了催眠术在八大领域中的作用,让我们茅塞顿开。

感谢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的学术年会,愿学会越来越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