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浙江省南湖监狱组织监狱民警开展心理咨询技能培训

浙江省南湖监狱组织监狱民警开展心理咨询技能培训

11月11日,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州师范学院心理系主任陈汉英教授应浙江省南湖监狱邀请,为其三十余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咨询基本技能培训。

上午的培训内容主要由心理咨询概述、心理咨询历程、初次晤谈演练、心理咨询态度与技巧四个方面构成,通过陈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能够迅速理解,并全身心投入在学习和演练中。尤其是在模拟监狱民警与服刑人员初次晤谈建立咨访关系时,大家在陈教授的指导下把自己完全放置在现场,通过换位思考的方式真实体会服刑人员当时的感受。

下午的课程陈教授融合了中西文化,具体阐释介绍了表达性艺术的概念和魅力,即透过绘画、雕塑、舞蹈、动作、音乐、仪式等多重艺术体验的方式,帮助人们打开进入内在的通道,触及内心深处难以表达的经验。伴随着背景音乐,大家进行了一次通过雕塑绘画方式的角色互换体验,在体验结束后大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陈教授也对大家的感受进行了回应和分享,对表达性艺术治疗在监狱内的应用做了阐述。

最后在音乐冥想放松中结束了本次培训活动,在场的民警心理咨询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既轻松愉悦又能够真正学到知识,并期待这样的活动能够常态化开展。

 

(文 缪倩芸/摄 蒋  宏)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