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爱满菰城·情系书友》捐赠书籍活动交通“爆棚”

2015年11月10日中午由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主办我会承办的《爱满菰城·情系书友》心理图书捐赠义卖活动项目组如期来到湖州交通学校,活动现场场面异常火爆,交通学校的师生热情高涨,奉献出他们的点滴爱心。

首先,作为湖州红十字会会员单位的湖州交通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各项红十字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继获得省红十字达标校、参与“人道法”探索推广等活动之后,对本次捐赠义卖书籍活动也高度关注,胡传德校长和分管德育的温建华副校长专门指定学校团委罗敏杰书记全程组织负责开展好此项活动;其次,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早在半个月前就已通过微信和QQ群将本次活动消息告知师生,并在食堂门口、心理咨询中心、体育组大厅等学生聚焦的位置张贴活动海报,还通过校园广播将活动要求一一做好解释说明;还有,分部门落实准备:由校团委组织好志愿者安排好整个活动的各项场地、人员等后勤工作,由校“心语”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组织好各班心理委员开会通知捐赠书籍的具体要求,由学生处给班主任发送相关校讯通短信等。通过以上工作后,在周一师生们手中已准备了丰富的心理书籍翘首期盼志愿者服务队专家的到来。

十一点,由红会派专车将书籍、赠品和宣传用品等专程送到学校后,团委的志愿者仅用十五分钟就将场地安排就绪,志愿者服务队也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共派出张媛、俞文奇、裘燕、郭红梅、缪倩芸、刘桂侠6位咨询师志愿者,11:25学生一下课,两个摊位前就挤满了学生和老师,各位志愿者纷纷投入到各自的岗位,原有安排的心理咨询和现场测试组人员全部投入到书籍捐赠和义卖活动中,直到一点活动间隙才抽空吃了午饭。每人都被湖州交通学校师生的热情所打动,虽然饿着肚子,但仍坚持做好书籍的登记、盖章,捐赠钱款的收集,赠品的发放等工作,紧张却有序。

短短两个小时一晃而过,许多同学因为要开始上道德课,还没来得及将手中的书籍捐赠出来,或者尚未选择到心宜的书籍,都依依不舍地离开现场。不过学校团委已与志愿者服务队相约12月再次前来交通学校开展一次捐赠义卖活动,让同学们如愿。

本次活动交通学校师生共计捐赠书籍近150余本,购买书籍近百本,总捐赠金额近千元,师生们不仅获得了主办方提供的U盘、抱枕、养心卡、笔记本、徽章等,次日学校团委还给每位参与活动的人员赠送由青年创业社团——彩虹梦想影院的免费电影券。由于活动前期准备的U盘数量有限,裘燕老师还逐一记录师生的班级姓名,日后专程将U盘送到捐赠者手中。交通学校的师生数量并不多但通过积极有效的宣传和组织,参与公益活动的激情可用“爆棚”二字来形容,犹如活动的宗旨:“让我们以书会友,以情为系,将爱传递,让公益之路走得更宽、更远、更久”。交通学校师生始终坚持宣传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认真开展好每一项活动,献出点滴爱心,情暖湖城民众!

 

 

(通讯员:湖州交通学校团委书记、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专家组成员罗敏杰;参加人员:张媛、俞文奇、裘燕、郭红梅、缪倩芸、刘桂侠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