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通讯>>正文内容

心基金公益亲子活动:亲近自然 感受爱

2022年9月12日,“懂自己,更懂孩子”家庭教育项目之亲子成长活动顺利举办。

在心理老师郭洪梅和刘毓寰的带领下,在场孩子和家们首先进行了热身游戏:介绍自己名字,做一个自己喜欢或拿手的动作,并让其他人模仿。一场热身游戏下来,大家脸上的笑容变大了,彼此的交谈也多了,气氛明显活跃了。接下来,郭老师将在场家庭分组去田里挖红薯。大家兴致勃勃地拿着工具向田里疾步走去。  在田里,当家长和孩子合力把一个个或红或白色的红薯挖出来那一刻,脸上笑容灿烂得耀眼。当要轮到第二组时,一组的家庭才不舍的从田里上来。接下来,用挖的红薯做红薯冰激凌。孩子们各个争先恐后的去领材料,手脚利落地按要求包好,家长则在一旁协助,焦急地等红薯出炉。转眼间到了中午,忙碌了一上午,饥肠辘辘的大伙儿津津有味地吃着土灶豌豆饭和农家菜月,一脸满足。

饭后,刘毓寰老师和吴钱悦带领孩子们往后山去体验骑马。郭洪梅老师和吴佳元老师组织家长们进行了《非暴力沟通》第12章的讨论学习。通过这一章的研读,在座家长看到了惩罚的的代价和局限,同时明白奖励同样不可取。不论是惩罚还是奖励都忽略了事情本身的价值和意义。换句话说就是要激发孩子做事情的内在动力,而不是强迫和引诱。接下来,家长们谈了自己在育儿过程中使用的惩罚和奖励的例子,并讨论了合理的做法。

活动后,大家纷纷要求这样形式的活动和学习赶紧安排起来。“这红有意义、有趣又实惠还能和孩子增进了解,下次我们肯定参加”,一位家长说。有的家长为下次活动提供了多个地点和宝贵的建议。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