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第五届湖州慈善嘉年华活动

       2019 年9月15日上午九点钟,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湖州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便到达会场,在自己的展区开始了有序工作。冷存云老师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了,只见她熟练地带领新的志愿者布置会场,一边解释今天大家的工作重心是什么,一边察看展会所带物件是否齐备。屠鑫楠老师是个年轻的九零后,小伙子一边帮助搬运一些箱子,一边和刘丽霞老师布置摆放现场书籍资料和整理工作。后来,负责开车的沈惠芬老师也到达现场,并很快加入到工作中来。后来又来了一名新的志愿者叫刘清群老师,并且,她还带来了刚上一年级的孩子也一起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让孩子从小感受公益活动的风采。

        活动中,许多市民都到摊位前向志愿者们询问一些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有关于家庭的,有关于人际关系的,问得最多的是关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志愿者们都一一耐心做答,解除疑惑。有些市民除了问询,还在现场找到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心理学书籍买下来。也算是用另一种方式为慈善事业做贡献。

        现场中,还有一些小朋友体念了曼陀罗减压涂色画。曼陀罗,唤起了我们与这个世界的联系,它也是我们进行冥想与自我表达的重要依托,涂色能使我们集中精神,感受自由的呼吸与和谐的不受烦恼打扰的心绪。曼陀罗源于中国西藏与印度的传统宗教,为我们展示了一副副自由的原生态的图画,可以让我们放松自己,唤醒我们自我疗愈的力量,缓解压力,稳定情绪,远离焦虑。


          寻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湖州虽然是一座不大的城市,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却具有一颗勇于改革、敢于探索、接受新事物、用包容的态度对待新兴事物的心。心理健康行业做为一门新兴行业,被广大市民所理解和接受。志愿者们在宣传和介绍心理健康理念,得到了许多市民的赞许和肯定。途中,还有一位负责介绍场地的志愿者,特别介绍了我们这一支服务队伍,同时引来了另一位也是介绍湖城“新人新事”的老人的参与。他说一定会尽自己的力量帮我们宣传这支队伍的作用和宗旨!

    参加志愿者:沈惠芬(车) 刘丽霞  刘清群 屠鑫南  冷存云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