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志愿者走进仁皇山小学二年级授课

为增强儿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儿童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10月12日,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的十位志愿者讲师来到湖州市仁皇山小学,为二年级两百多位儿童上了一堂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的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现场,十位志愿者讲师相互配搭,来到二年级各个班级当中,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围绕认识自己的身体、分辨和防范性侵、遇到性侵时该怎么做、被性侵害后该做什么等方面,通过提问、举例、玩游戏等方式,普及和提高儿童防范意识。
通过讲解,学生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认识什么是性侵害,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行为,掌握防范性侵害的方式方法,知道如果遭遇性侵害,该如何应对以及后续怎么处理。同时,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防范以及应对性侵害。敢于正视身体的隐私部位,知道哪些情况属于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时,学会安全拒绝、安全反抗和安全逃跑,并及时告诉家人。  
 
希望透过这节课,为同学们点亮一盏明亮温暖的“安全灯”。增强自护自救的知识与技能,珍爱生命,远离性侵,健康快乐地成长。
参加人员:许雪萍 林燕 姚师师 冯霞 王丽英 韩亚军 王勤勤 顾建琴 姜宁 郭洪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