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通讯>>正文内容

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成功举办“焦点解决会话技能”中阶研修班

焦点解决短程咨询技术是近年来在构建浙江特色心理矫治体系中逐渐形成的具有浙江特色的心理矫治新技术新方法。为进一步提升监狱心理矫治工作水平,促进心理咨询师队伍建设,强化罪犯心理矫治浙江特色,应司法系统和广大会员要求,我会于626日至72日在湖州大厦举办了“焦点解决会话技能”中阶研修班,来自全省各监狱的共57名心理矫治工作骨干参加了培训,浙江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副处长揭根文全程主持了研修班。

  

本次为期七天的研修班邀请到了台北教育大学心理与咨商系教授、台湾咨商心理学会伦理与法规委员会主任委员、我国焦点解决咨商理论取向著名心理学家洪莉竹博士等多位专家现场授课,以体验授课、团体心理辅导、小组讨论、两两演练、分组研修、个案督导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了焦点解决短程治疗技术。

  

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团结协作,积极发言,不断在大量的互动课程中领悟、实践和成长,初步明确了焦点解决会话技能是以寻找问题解决的方法为核心,强调通过未来导向积极发问,引导当事人不断清晰自己的已有优势和资源,重塑自信与活力,进而逐步明晰自己的人生发展规划并脚踏实地加以实施。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不仅掌握了实用的心理咨询技能,而且还培养了学员们以积极、发展、开放的眼光去看待问题;不仅提高了个人心理素养,而且还在工作、生活等多方面获得了感悟和收获。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