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通讯>>正文内容

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组织茶与生活专题沙龙

茶禅一味,以茶为载体进行身心健康的修养,327日,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邀请陆羽茶文化学会傅旻老师,在科技创业园微总部讲授茶与生活专题沙龙。

  

傅老师说:作为可满足身体健康、精神健康、社会交往健康饮品的茶,也为社会各阶层喜爱。生活茶艺注重的是泡茶的品质,生活感悟和人际交流,可以作为很好的媒介运用到心理咨询实践中去,也受到心理界关注与重视。搭好心理咨询与茶之间的桥梁,让负面情绪在袅袅茶香与心理咨询师的疏导中,得到释放与缓解。

  

我们喜欢传统文化,喜欢品茶,更想借茶悟人生之妙义,结合心理学了解茶道文化,在正气、清净、和平、安雅的学习环境中,体验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得到身心健康的收益。杯中蒸汽袅袅,茶叶浮沉,如浮世苍穹,红尘众生之上起下落,遂有感于怀,围绕茶道,思索人生。人生之意,得之心,而喻知茶矣。

  

   

参与人员:史金芳、张友良、韩亚军、黄巧俐、江建荣、张遥遥、缪倩芸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