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市社会心理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通讯>>正文内容

我会常务理事陈汉英教授举办表达性艺术治疗工作坊

929日,我会常务理事、湖州师范学院心理系主任陈汉英教授应浙江省长湖监狱的邀请举办表达性艺术治疗工作坊。省长湖监狱二十余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工作坊的第一环节是体验式游戏,在陈教授的引导下,现场所有人放松身心,伴随音乐舞动全场,从而把自己完全放置在现场,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体验中。

   第二环节陈教授具体介绍了表达性艺术的概念和魅力,融合中西文化具体阐释表达性艺术的概念,即透过绘画、雕塑、舞蹈、动作、音乐、仪式等多重艺术体验的方式,帮助人们打开进入内在的通道,触及内心深处难以表达的经验。并就国内外表达性艺术治疗在监狱内的应用做了详尽的阐述和经验分享。

  最后,为了配合省长湖监狱前期开展的曼陀罗绘画治疗,陈教授引导大家进行了现场个人和团体的绘画治疗体验。体验结束后,大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陈教授对大家的感受进行了回应和分享。

  本次工作坊是我会与监狱方开展的监地合作系列活动之一,在场的民警咨询师纷纷表示,通过工作坊进一步了提高自己业务技能,即轻松又能真正学到知识,并期待这样的活动能够常态化开展。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